信息工程学院

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文/图:余卓炫 审核:陈明滟】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电视、广播和互联网,自行收看或收听了直播并开展学习讨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饱含深情,同学们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

研究生党员标兵胡肖楠同志说道:“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回首了过去意义重大的一年,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的坚韧不拔和欣欣向荣,亦提到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作为一名农业院校的研究生,强国兴农乃吾辈人之使命,我们要潜心向学,用专业之所长,以数字赋农,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支部副书记廖双丽同志表示:“新年的钟声敲响之际,我们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漫漫历史,长长征程,中国跨过了许多磨难也创造了更多奇迹。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如此荣幸见证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我们也如此荣幸能看到中国大地上慢慢的改变,最后成为质的飞跃。2021年疫情还在,但是我们却通过疫情看见了党的伟大。回首2021,我们披星戴月,奋斗不止;展望2022,我们也将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党员曾令鹏同志深有体会,他说:“回首这一年,习近平主席说,不仅有‘看到的中国’,还有‘感悟到的中国’,它们都是真实的中国。时势造英雄,这一年,有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只要紧紧依靠人民,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预备党员王舒同志深有感触:“‘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听到习近平主席说出这句话瞬间热泪盈眶,是温暖是感动,国家强大带给我们的民族自豪感愈发强烈。还记得三年前那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也是深入我心,一切都是为了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同志必须去履行的责任。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致力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一年,大家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入党积极分子们也关注着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余富同学说:“认真听了习近平主席2022新年贺词,感触颇深,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此外,新年前夕,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还向支部全体成员发表了新年贺词。贺词回顾了过去一年支部在党建、组织、宣传、纪检等工作上取得的显著成绩,号召全体党员时刻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站稳人民立场,不忘初心,不惧困难,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