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中心组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陈明滟 审核:王中成】

11月23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李军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学院党建、教学、就业、学生工作等重点工作事宜。会议原原本本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体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该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在学习原文后,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成做了“数说决议”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飞跃”的“两个四”,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个明确”“两个确立”和“十三个方面的成就”,再到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最后落脚在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和一个奋斗目标的“两个一”上,全面解读了决议的各个方面,带领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学习决议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他强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在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基础上,持续学深悟透并应用于实际工作中。

学院院长穆炯谈到:决议内容丰富详实,完整准确地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同时也不回避偏差和问题,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模范著作,这给我们的工作也提供了借鉴的意义,总结历史和经验,就是为了更好的指导未来的工作,只有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才能确立新目标、新任务,从而奋发有为,勇毅前行。她还就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师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做了情况通报和安排。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做了交流和发言。

会议强调全院各支部、全体师生要加强学习、扩大宣传,结合学院和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工作中,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埋头苦干的工作态度,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培育可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