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党校持续开展专题培训

9月29-108日,信息工程学院第四期和第五期党校专题培训在多媒体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陈明滟、支部书记尹华祺分别担任主讲,105名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主干现场参加学习。

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培训专题中,陈明滟以“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作为开场,下面同学认真思考,纷纷举手作答,场面氛围一度活跃。随后陈明滟从党的指导思想入手展开了深入研讨,给同学们讲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来龙去脉,精神实质、内涵与发展。紧接着他又以通俗易懂的生活事件,使同学们明白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在《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及组织原则》专题培训中心,尹华祺紧扣培训主题,首先从政治与生活、学习的联系讲起,以实情为例,以期警醒在座诸位。她特别强调,党员需要对自身负责,对党负责,要严肃对待入党材料,并且在同学面前端正自己的言行。接下来,尹华祺结合自身经历、感悟和党史等多样材料,分别就党的性质、宗旨、原则三个方面作了具体的阐述。

党校培训让许多同学逐渐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始终坚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着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并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图/文:文静 蓝叶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