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党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专题讲座举行

9月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专题培训在一教106举行。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杨志钢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主题,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程。党委办公室主任陈明滟主持,105名学员和部分学生主干参与培训。

杨志钢首先用中外文化对比的话题开场,幽默风趣,勉励同学们以史为鉴、奋发进取。随后,按照时间线索带领大家共同回忆党史: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到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从改革开放建设新时期到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最后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进行总结。他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和发展,阐述了自己对于历史和今天的深刻见解,呼吁同学们树立起爱国爱党、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强调,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唤醒、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将人民凝聚成强大的历史创造主体,引领人民开启新生、创造新未来。

最后,杨志钢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对自我行为的约束,更是对自我心灵的升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涵养“三气”,接力奋斗前行,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青年学生们要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不断坚定信念、增强自信、立足专业学习,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图/文:蓝叶波 审:陈明滟】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