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院领导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调研成果交流

    近日,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成、院长高雪松、副院长李军分别为全院教师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对调研成果作交流。

    王中成以“守初心、担使命——做‘四有’好老师”为题讲专题党课。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考察时号召全国广大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为切入点,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个具体目标,结合学院党建工作现状和调研情况展开讲解。他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思路,强调要加强支部自身建设,着力培育“双带头人”,切实开展好“三分类三升级”活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各党支部要定期组织开展仪式感较强的活动,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在最后总结中指出,我们要明确教师的初心与使命,要把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转化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实际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铸劳学生的思想之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铸牢学生的价值之魂;以‘川农大精神’为根基,铸牢学生的兴农报国之魂”。       

    高雪松以“以本为本,全过程全方位培养德才兼备的卓越人才”为题讲专题党课。他根据自己学习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守初心、担使命”的专题党课和校长郑有良“如何培养知农爱农人才”专题党课的启示展开党课讲解,他带领全体党员回顾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结合自身调研情况,重点阐释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目前学院的定位是教学型学院,教育教学的核心仍是本科教学,教师应该把本科教学放在第一位,集中精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应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教育教学工作的根本标准,全过程全方位培养德才兼备的卓越人才。

    李军以“理解根本任务、落实总体要求”为题讲专题党课。“一个熊熊燃烧的火炉,即使投入一块湿毛巾进去,也会燃烧起来”。他以“旺炉文化”为切入点,结合自身调研情况作讲解。对学院教学工作,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作解读,对主题学习要求的进一步理解以及党章的五个“是否”作分享,要求全体党员贯彻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他强调,在工作中教师自身不光要持续学好、讲好教学内容,而且还要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新时代的教育理念,学习“四有好老师”的标准,牢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根据学生需求做好教学育人各项工作。”(图、文:文毅)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