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事迹,牢记初心使命

10月15日16:20,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教育)学生党支部在十教A-409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学习会。全体中共党员、预备党员、重点考察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学习。会议由吕金荣同志主持。

“感谢组织把我派到最困难的地方,越是困难的地方,越能锻炼人。请组织上放心,不改兰考的面貌,我绝不离开这里。”伍陆奇以焦裕禄同志在兰考任职前的一句话为切入点,带领全体同志重新踏上1959的兰考土地。当时的兰考自然条件恶劣、受灾严重、环境艰苦。焦裕禄同志来到兰考,在“除三害”(内涝、封杀、盐碱)的斗争中,他亲自率领群众和干部进行一系列治理流沙的实验,探索出了大规模栽种泡桐的办法。伍陆奇通过一段视频,讲述焦裕禄同志在担任兰考县委书记时所表现出来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焦裕禄永远是亿万人民心中的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

紧接着,丁家雄与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一位为老百姓尽心竭力、无私奉献的领导干部楷模——杨善洲。1988年6月至2008年11月,杨善洲回到家乡施甸+县大亮山义务造林,创建林场,他视名利如浮云,端淡泊以明志,苦守荒山几十年,终将绿洲换。丁家雄谈到,年过古稀未伏枥,犹向苍穹寄情深,正是这样一位平凡的守望者,予以人民和国家满目青山夕阳照。

苏同学在讨论中发言,无数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造福人民,深深打动了我们的心。我们青年一辈要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民族复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舒丽红、杨会英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