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文明相伴,环保同行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西大街社区进行文明劝导环保宣传系列活动

  6月18日,学院党支部志愿者和西大街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走访住户进行环保宣传活动,倡导市民做好环保工作。

 下午14:20,志愿者按照预先的通知,在西大街社区集合,由王媛同学带队,在西大街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开始在西大街社区下属街道进行走访。

 整个宣传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形式包括街头走访和挨家挨户敲门询问,市民对宣传活动整体呈现支持的态度,路上的行人也能停下脚步耐心接受志愿者的宣传。宣传的内容包括门前五包的相关概念和理解、不文明行为的疏导、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式以及社区相关的规章制度。劝导礼让斑马线、横穿马路、违章停车等不文明行为,向社区群众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明社会、文明礼仪等知识,清扫垃圾、清除小广告、劝导十大不文明行为活动。同时,志愿者对共享自行车乱停乱放进行了督导和整理,整个活动下来,得到很多积极的反馈,进一步增强了市民文明出行意识,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耐心和热情传递文明,用实际行动传播了文明交通、和谐有序,争当文明行人的理念,他们热情的服务态度和奉献精神获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供稿:学生党支部,审:邓秋红】

 

志愿者在进行街头宣传

志愿者发放宣传册

 

上门走访

 

对住户进行宣传

 

入户宣传

 

整理共享单车 

 

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的合照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