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创新政治学习新方法,激发思想引领新活力


“关心国家大事,关注时事政治”。2019年4月16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第十教学楼A409开展了政治学习会,此次学习会创新采用新闻联播播报的形式,在支部内进行交流分享时事政治和热点话题。各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会议由学生物联网党支部副书记崔晓旭同志主持。


首先,丁湲珺同志播报了4月9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教育部近日公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决定全面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4月9日,中国非洲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等。

冯雪璐同志分享了4月10日新闻联播国内外快讯,公安部发布交管改革十项便民措施;国新办在北京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全国铁路今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美称将对欧盟产品加税,欧盟称将报复等。

胡琪瑶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独龙族关于脱贫的回信,信中提到了中国有关扶贫的思想及方法。中国建设了扶贫的专门机构,扶贫领导小组始终是基础扶贫工作的主要参与者,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定能实现2020年全面脱贫目标。

张艳秋同志分享了4月13日新闻“决战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指出,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在这个脱贫攻坚的紧要关头,在不少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地区,看到的是各地正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精准施策;感受到的是大家迎难而上、一鼓作气的坚定决心。

最后,由黄瑞同志分享了共建“一带一路” 共享丰硕成果。近六年来,“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五通建设成果丰硕,正在朝着和平、繁荣、开放、绿色、创新、文明的目标不断迈出坚实步伐。

通过本次学习会,让同学们了解了当下时事政治的内容,知晓了国家各项目标具体进展情况,洞悉了国内外发展形势,对国家和世界的政治动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文:李国正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