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生党支部召开时事政治学习会

    为了让青年共产党员关注了解时事政治,3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第十教学楼开展了“关注时事热点,明晰社会现状”政治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物联网党支部组织,学习内容重点关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坚持一国两制”和“737max停飞事件”。

首先,由第一小组的主讲人李国正给大家分享刚刚顺利闭幕的两会的大致内容。他谈到,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场全民期待的举国盛事。李国正以两会热点话题——决胜全面小康、个税起征点、乡村振兴、精准脱贫、高质量发展、宪法修改、机构改革、监察立法等热点词汇为切入点,全方位介绍了2019年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工作重心。

随后,第二小组主讲人史兴同以“一国两制”作为主题,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一国两制”由邓小平同志在20世纪80年代前后提出,旨在维护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从尊重历史和现实的实际出发,实现祖国的统一、繁荣、稳定、富强。

最近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坠机事件引起了全球的关注,第三小组主讲人漆巧以此切入,给大家分享他们小组对737停飞事件而引发的思考。坠机事件发生后,继最先采取停飞措施的中国之后,欧洲、中东等多个国家相继停飞。主讲人认为,在坠机事件发生前,美国方面应已经发现该机技术上明显有问题,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选择停飞。造成这样的后果,不仅损伤了美国在科技领域的国际信誉,更是对生生命不负责任的表现。【文:赵栩晨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