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和“全国教育大会”的学习会

2018年12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第十教学楼B211组织开展关于“改革开放四是周年”和“全国教育大会”的学习会,此次的学习有计算机、计算机教育、物联网、信息专业等四个党支部的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

本次的关于 “改革开放40周年”的学习是由我院学生计算机专业党支部预备党员唐子逸、孙元丽两名同志进行讲解。唐子逸同志从改革开放发展阶段、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剖析。详细讲解了改革开放的起步到全面推进的过程,以及中间所遇到的挫折;国家整体进入小康社会、国际地位、影响力显著提高等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实现的三个伟大转变的重大意义。孙元丽同志则通俗易懂的介绍了我们切实能感受到的衣食住行方面的变化;强调正是基于9个坚持这样的“始终坚持”中国才取得如今的飞跃式发展;最后明确指出正处在改革开放浪潮中的我们,应该抓住机遇,有所作为。

然后我院学生计算机专业党支部预备党员徐婷同志就“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部分重点解读了:“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并播放视频帮助理解学习。

通过学习,全体同志纷纷对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感慨与自豪,也对当前的教育发展方向,对国家需要怎样的人有了一个大体认识。同时也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认清当前形式,把握时代发展方向,顺应时代潮流,不断提升自己,希望自己能投身到国家伟大事业中,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