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与时俱进,随党前行

      11月8日下午2点,第84期党校计算机科学专业采访实践活动第一批第二小组的采访活动成功开展。我们来到了雅安市东城社区采访离退休干部。本次受访老干部杨先生曾在雅安市公安局任职,并具有五十余年的党龄。
      在对杨先生进行了慰问以后,我们的采访正式开始。何伟同学就同学们比较感兴趣的问题向杨先生进行了提问,老干部一一进行了解答。
      首先我们问到了杨先生的入党动机。杨先生介绍说,他入党的最重要的原因是他有为人民服务的愿望。杨先生1966年就入了党,除了为人民服务外,在入党时,共产主义的信仰也是他入党的主要原因之一。
      当谈到新时代的党员的不同点时,杨先生深情表示,“以前他入党时国家的条件十分艰难,现在虽然条件变好了,但是他坚定相信,只要我们思想不变,即使环境改变了,我们共产党员的本质都不会改变。”
      当我们问到党在新时期以来的改变时,杨先生表示,“我们党带领国家从站到富再到强,国家强盛,我们人民也扬眉吐气。”他强调,我们应该把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的理念当作感恩教育的重要内容。但同时他也指出,现在我们国家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他希望我们大家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学好本事,更好的为建设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最后我们问到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我们党员应该如何处理组织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杨先生脱口而出:严格要求自己。他指出,在组织生活中我们应当实事求是,要确保自己能够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其次,我们考虑问题要全面,要懂得关心他人。他强调,只要我们大家能够热心服务,把思想都统一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来,就一定能够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并克服一切艰难险阻。
      杨先生给我们青年学生实实在在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明白了作为青年一代身上肩负的振兴中华的使命和责任。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