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做客信息技术大讲堂

2020年11月9日上午,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研究员做客“信息技术大讲堂”,应邀在成都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题为“发展智慧农业 建设数字乡村”学术讲座。报告由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教授主持,共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小兵主任重点围绕数字农业这一主题,从“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背景”、“数字农业农村发展现状”及“推进数字农业农村发展的路径与措施”三个方面,对发展智慧农业,建设数字乡村进行了深入解读。

王小兵主任认为目前数字农业发展要始终瞄准农业现代化作为主攻方向,立足解决“谁来种地,怎么种地”的问题。他强调,必须要按照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造新发展格局的部署要求,抓好基础设施、数据资源、应用场景、智能装备、人才队伍等方面的建设,才能够全面提升农业农村数字化生产力,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大动能。王小兵主任同时结合芜湖打造数字大米的实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数字农业农村发展现状。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积极提问,王小兵主任就大家所关心的“智慧农业设施建设成本来源”、“农业信息化相关技术”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通过王主任的答疑解惑,使同学们对农业现代化认识更加清晰、透彻。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结束时,台下迸发出十分热烈的掌声。杨锦秀部长再次对王小兵主任的到来表示感谢,她勉励同学们:“王主任的本次讲座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学生,一定要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生产和科研中去,不断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文 郭艳 余卓炫 张亮;审 高雪松)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