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揭榜挂帅科研项目亮相农博会

【作者:院办;审核:穆炯】      

        10月27日-30日,第九届四川农业博览会·第九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本届农博会以“建天府粮仓 促乡村振兴”为主题。

在四川电信&四川农业大学智慧农业创新实验室展区,学院主持的“面向粮食作物主要虫害的AI诊疗系统开发与应用”项目在现场进行展示。项目负责人穆炯教授带队前往农博会,作为“讲解员”为现场参观者讲解该项目研究成果和落地示范情况。她从项目的算法改进研究、硬件优化与部署、系统开发与应用等几个方面生动阐述了通过AI技术实现绿色防控的关键技术。同时介绍了项目在射洪市鱼米之乡“弯哥鱼米”种植核心区落地实施的情况,示范区的种植户可以利用本项目开发的远程诊疗系统实现线上精准管理,既大大减少种植户巡视稻田、防治水稻病虫害的成本,又可有效减少农药的使用,让水稻更加绿色、健康。通过项目的展示和讲解吸引了不少来自各地农业农村局的管理者和生产经营者参观。

据了解,本次四川电信&四川农业大学智慧农业创新实验室展区是四川电信和四川农业大学共同打造的创新实验室成果转化区。首次以活动为平台,以专家为展区解说人,讲述最新的科技成果和研发成果,吸引了众多机构和企业前来参观和交流,为农博会赋能。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