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工院全覆盖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陈明滟 审:王中成】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连续部署安排全院师生以提前自学、线上研学、线下集中学、领学讨论、交流发言等形式,全覆盖引领全院师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党支部率先学。11月12日-16日,全院3个教工党支部和6个学生党支部近300余名党员全部以线下或线上的方式,陆续组织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根据学院党委安排,由院领导深入各支部、系(室)、小班,带领全院师生在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等相关内容基础上,还安排了重点发言人对全会精神进行阐释和解读,并要求每名师生谈学习心得。学习会上,师生们结合自身亲身经历畅谈国家的变化、学校的变化、自身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成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提出的“两个确定”“三个需要”“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重要论述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他要求全院各支部、全体师生要加强学习、扩大宣传,结合学院和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工作中,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埋头苦干的工作态度,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培育可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

团学组织带头学。11月16日中午,学院团学组织紧跟党的步伐,以线上研学、比学研讨、交流发言等形式集中组织学习六中全会内容和精神。团学组织分别开展线上集中学习会,由各组织负责同学带领包括三大学生组织十余个部门近200成员在内的全体团学干部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和精神。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丁永亮分三部分开展领学,通过图文PPT和播放相关视频的形式较为全面的了解会议内容,学习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话题开展解读学习。他谈到“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我们是党组织的后备力量,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林彬特别围绕“新的赶考之路交出一份新的答卷”和“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这一论断结合自身科研学术实践和学生工作经历谈了自己的体会。号召全院学生要时刻记住自己川农大青年和信工院学子的身份,要在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中领悟、指导、引领自己的“三观”,在学业与学生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学生会“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努力锤炼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班级团支部多形式学。连日来,学院号召全院各班级团支部,依托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学习平台,结合班会、团日活动等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学习交流活动,学院团委专门遴选汇编了电子版学习资料发布各班参考选择,并以团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要求各团支部本月团日活动要以此为主题精心组织策划,截至目前已经有近50%的班团支部开展了相关学习活动,在全院学生中不断掀起学习热潮。

计科201907班学生倪申武学习后谈到:只有看清楚过去的成功之路,才能弄明白未来应该怎么继续走。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积累了成功的历史经验。这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将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的开拓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百年正是青春时,作为新时代的川农青年,我将主动接过优秀前辈的接力棒,矢志奋斗,报效祖国!

2020级研究生竭志昊学习后感悟深刻:这次学习再一次引发了我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考,回顾百年党史,无数先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自己的专业科研领域贡献一份绵薄之力,用我们的科研成果来推动国家科技创新、造福广大人民。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