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携手金蝶集团开展企业信息化及人工智能学术讲座

    “年轻就是力量,有梦就有未来”,为了提升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学子对企业信息化及人工智能领域职业发展的认识,12月26日14时30分,信息工程学院携手中国500强金蝶集团于10教A101举办了企业信息化及人工智能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蝶顾问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张喆敏先生担任主讲人。活动由学生会就业秘书处承办。

张喆敏先生以塞缪尔·厄尔曼的短文《青春》为序,以自身经历作引,围绕ERP发展历程、企业信息化顾问职业发展前景、企业信息化顾问知识、能力素质标准,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现状等五大方面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述。在介绍到信息专业对口职业及职业规划时,他特别提出了职业发展设计五项原则;他强调,ERP是一种管理思想而不是管理方法。值得一提的是,在介绍企业信息化顾问这一职业时,张喆敏先生用了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的人物作为例子做了生动形象地分析,让同学们快速理解了咨询顾问的职责所在。不仅如此,张喆敏先生还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引发同学们对信息化和人工智能行业,以及自身未来职业发展的积极思考。

在讲座结束之际,张先生寄语同学们,“愿大家都成为参天大树,成为行业的栋梁之材。”至此,讲座圆满结束,热烈的掌声响起。

此次讲座不仅让2017级学生对企业信息化有了初步认识,对目前行业状况有了一定了解,更极大调动了同学们对未来学习和职业规划的积极性。(文:就业秘书处 曾滟 周芹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