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业困难学生座谈会

20184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之“自律蜕变华彩”座谈会。学院副院长穆炯、李军,关工委老师崔恒敏教授,以及学院部分学业困难学生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禧主持。

本次学风建设座谈会旨在帮扶学业困难学生,找准学业困难学生不能顺利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完成学业的主要原因。学院提前梳理了近两年欠10分以上学分的学生名单,并列为重点关注和帮扶对象。会上,与会学生一一发言分析自身学习存在的问题,表示目前造成学业困难主要原因在于自身学习动力不足,不能适应大学学习模式,更多的是缺乏自信和自律意识,意志力薄弱。

会上,穆炯和李军就学生提出的课程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一一进行了解答。

张禧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大学学习是大学生进入社会、适应社会要求的一个社会化过程。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学院也将一如既往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指导。但是,学生成长成才必须要师生共同努力,作为学生更是要发挥自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希望全体同学要正确认识快速发展的经济社会对人才的新要求,明确发展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形成良好学习动力;要正确认识自己,增强信心,加强与任课教师的交流和沟通,争取教师更多的帮助和指导;要把成长成才的希望和理想落实到行动上,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规范自身行为,努力学习,圆满完成学业,为实现自己绚烂的人生梦想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