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关于举办第十届OFFICE应用技能竞赛的通知

OFFICE作为一种重要的应用软件,大到社会统计,小到会议记录,数字化的办公,离不开办公软件的鼎力协助。因此,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信息化和办公应用技能,提高就业意识和职场竞争力,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个人信息技术应用水平的平台。学校决定在三校区同时举行第十届OFFICE应用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四川农业大学20202021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竞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三、 竞赛内容

OFFICE办公软件的操作和应用,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三个软件的应用及文档制作的综合使用。

四、 竞赛流程

1、 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211110日—1120

报名方式:请有参赛意向的同学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表单参与报名。并加入对应校区的比赛通知qq群。

2、 竞赛

竞赛分二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20211110—1126日)。各参赛成员须通过自行进行相关办公应用技能知识学习,为比赛做准备。1124日登录竞赛系统,完成系统注册及进行系统模拟检测。

第二阶段为集中比赛阶段,集中比赛阶段分初赛和决赛:

1)初赛(20211127—1128日)

初赛方式:参赛者登陆竞赛系统进行比赛。参赛者在1127日早上8时起至282300之前登录竞赛系统,主要内容为WordExcelPowerPoint的基础使用。竞赛形式为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客观题的答题。初赛成绩于20211130日公布,按照成绩排名,组委会将根据参加人数情况,取前若干名同学进入竞赛复试阶段。

2)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方式:参赛者将当堂完成指定题目参赛作品,主要涉及wordexcelppt的高级应用。

五、评委组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教师

六、 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设置个人奖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并给予相应奖金及二课综测分值奖励。

七、 竞赛相关事宜

本方案未尽事宜,由竞赛组委会修正或补充,并及时向参赛选手说明情况。本方案解释权属OFFICE应用技能大赛竞赛组委会。QQ群是发布竞赛流程及通知的及时渠道,将不断更新赛事消息,请大家及时查看。

竞赛QQ群:767836994 雅安校区

           459722913 成都校区

           920408468 都江堰校区


第十届OFFICE应用技能大赛竞赛组委会

                                   2021119

第十届OFFICE技能大赛

报名系统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