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优秀毕业生】谢迎香:清风徐徐,迎香而来

  谢迎香,来自201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2班,大学四年里,曾先后获得过优秀学生、优秀干部、学生会先进工作者、绵阳市优秀志愿者、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大学毕业生等多项荣誉,并连续连任了两届班主任助理。这个名字听来带有诗意般的女孩向我们带来了她的故事。

初心如梦,梦如你

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能成为什么样的人?我最后成为了什么样的人?带着这三个问题,迎香迈向了川农的大门,投入到了信息工程学院的怀抱。新鲜、好奇、惊喜几乎成了大一时迎香心中对大学所有的心情概括,但是她又有着不一样的想法,因为从一开始她就给自己定下了小小目标——成为独立思考、善待生活、不忘学习的人。而在之后的时光里,迎香也确实做到了,谈及到大学骄傲的事,她说莫过于上课从来不迟到、不早退吧。迎香是个骨子里有股干劲的人,所有凡事要做好的事情,她都从来不会懈怠。也因为这样一个笑靥如花不断努力的迎香,让她荣获了大学第一份荣誉——优秀学生。

大一下期,当迎香看着申请班主任助理通知出来的时候,她心动了。刚进大学时,迎香就对那个高高在上的职位充满了好奇与向往,她也想做一个领头人,也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带着新生了解川农,爱上川农,做一个真正的川农人,于是迎香开始向着那个职位努力。为了能更好的了解班助的职责与任务,她一心向自己的班助学习,私下里还自己熟悉了青少年心理学,了解常见的心理问题处理方法,利用空闲时间上网学习各个学校班助的职责,并且还认真阅读了学生守则,那个时候迎香才懂得成为一名老师是多么的不容易。但是所有的努力都以迎香最想得到的方式回馈给了她,她通过了班主任助理的申请,也通过了一系列的考试、考核。

执着如新,新如望

刚开始成为班助的时候,迎香对待所有事情都十分上心,为小班同学解疑答惑,带大家逛校园,给大家上思想课,和大家聊天,总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好的她,发现成为班助的日子里也充满了幸福感。但是期间也有过一些小小的烦心事,但是迎香坚持自己的想法,虽然可能会惹得同学不愉快,但迎香觉得这是自己的责任,不能让大家做不该做的事。也是在这个时候迎香感受到了作为老师的无奈。

每天迎香都奔波在学习、部门工作和小班之间,她觉得忙碌的日子更能充实自己的每一天,她认为学习是大学最重要的事,不能落单,而部门和小班的工作既能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也能提升自己的能力,这三者之间是相互促进而不会互相干扰的。成为班助的那段时光,她觉得获得的更多是友情和友情背后的无限快乐,迎香告诉我们,她一直还记得那个阳光明媚的日子,自己收到了一份爱心快递,里面装满了小班同学的祝福,那一刻她觉得所有的付出总会有收获,所有的执着总会有希望,以心换心,才能更好成长。

大家可能不知道迎香连任了两届班主任助理,问及为何坚持在这个职位走下去,迎香毫不犹豫的说:“我热爱这个工作,也喜欢看到他们的青春与张扬。”而在第二次任职班助时,相比第一次既多了些熟悉,也增添了些许陌生,但是不可否认面对相同的工作和不同的人,迎香收获却是不一样的。迎香觉得自己远够不上优秀,在她眼中没有优秀,只有更好,“如果一定要给自己班助任职打分的话,我想是90分,9代表长久,有永恒的意思。”迎香说完给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遥寄如光,光如风

    面对即将毕业,迎香是满心的不舍和怀念,不舍自己的小班同学,不舍自己的大学室友,更是怀念那些大学日子里的快乐时光,甚至面对单一的食堂,她都很怀念和大家坐在一起吃饭、一起说笑的岁月。迎香最想告诉那些想成为班助的人,多一分真心的付出即获得十分的收获,成长比学业更为重要,但这并不表示你能因此荒废学业。当然迎香最怀念的是小班的同学,“你们不够聪明,但你们足够努力,天道酬勤,你们就是我的骄傲。”说完这句话,迎香觉得大学真的结束了,曾经梦想了很久的大学,也终于在自己的努力下走完了,但是未来好远,迎香也有着更多的人生路要迈进。



【责任编辑:张芹(文),邓秋红(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