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扬帆起航,逐梦远方”

  秀是各方面的,是一种习惯,是一种态度,是一个群体。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就是一个优秀的团体。每一位成员都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不一样的成就。如今毕业季来临,几位成员都追寻到了自己的目标:保研或是就业。

向下方扎根,倾力于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是一个服务同学,管理同学的组织。作为第三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面对年轻的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对他们而言是一个探索与进步的过程。他们积极准备优秀分团委的答辩素材,带领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获得首次优秀分团委答辩机会;在各种各样的活动开展中,如新生入学、新年晚会、趣味运动会等给同学们带来最好的活动体验,让他们感受得到信工院团委学生会的精心准备;在日常工作中,推广麦克表单的使用,实行文件上交电子化,实现各个部门文件分盘归类,让工作的效率大大提升。团委学生会主席柳博文首创Git学习社区,后期成为学院典型项目运行。他说:“我们想要把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工作做成信工院该有的样子。学生会副主席周莉说:“我感触最深的是新媒体的发展吧。”在新媒体方面,他们格外重视,加强微信公众号的建设,注重全媒体中心的发展,在他们的共同的努力下,新媒体的发展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对学院的众多贡献都来自于他们的团结奋进,认真负责。面对分歧,他们仍然有自己的处理方式:设立吐槽时间,让大家说出问题再安排工作。张丽说:“我们之间就像一个寝室。”他们像室友一样多沟通,像室友一样团结,携手一同建设着信息工程学院!

向上方生长,专注于学习科研

作为第三届的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他们不仅学生工作做得好、在学习方面也依然优秀,学生会副主席周莉、团委学生副书记张丽连续三年加权成绩和综测成绩均列专业第一。其余成员均位于专业前三分之一;对于学习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学生会主席柳博文大三时不仅担任学生会主席,还参加了球队、工作室、各种科研比赛。他谈到“如果你问我有什么学习的方法,那最好的方式就是忙到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周莉谈到自己学习的经验:“老师布置的作业,是为了巩固知识点,因此每一次的作业是非常重要的,必须要认真的对待,考前也要认真复习,做到有条不紊的兼顾学习与工作。”对于学习他们从不松懈,对于生活与工作同样秉承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因为他们内心有信念,所以不断地努力与进步。

在科研方面,他们积极参加互联网+、科研创新比赛等,每一个人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每个领域中都需要一个人起主导作用,柳博文作为多个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及开发者,获四川农业大学双创推荐面试研究生资格保送至本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文铮曾获校级科研项目兴趣优秀结题、校级“挑战杯”三等奖、“发现杯”互联网+创新大赛区域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周莉曾获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ACM编程大赛三等奖、创青春大赛校级三等奖等多项荣誉;张丽、张家柠曾获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四届“发现杯”互联网软件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等一系列荣誉。通往成功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各自的科研之路中他们也遇到了许多困难,需要阅读大量的文献、向导师请教、熬夜敲写代码等。尽管过程非常苦,但在成功的那一刻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他们勇敢的挑战自我,始终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从平凡到卓越,离不开个人的信念与勇气,更离不开团体相互的帮助与鼓励。

向远方延伸,筑梦于保研就业

由于个人目标不同,在毕业后的选择上必然有很大差异。其中学生会主席柳博文保研至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副主席文铮和周莉分别保研至中南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而团委学生副书记张丽和张家柠则得到了满意的工作选择就业。对于就业,张家柠说道:“找到了自己比较满意的工作就想先工作,如果运气好的话我就有可能是川农18级的班主任啦。”张丽也说道:“对于就业自己要尽早有一个目标,这样最后会有更多的选择。”而对于保研,柳博文和周莉都一致认为“成绩是保研的门槛。”想要保研一定要保证前三年的成绩足够优秀。柳博文说道:“学生就是要以学习为重,在你想达成你的任何成就之前都要把你的专业课学好。”至于要为保研做什么,周莉给了这样一个答案:“我觉得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结果,不是说你要为保研去做什么,而是你在学习积累过程中把所有事都做好了那么到最后保研也就成了。”

每个人从一开始就是优秀的吗?当然不是。优秀的人都有一个共性,他们一路走来一路坚持,一路成长,一路逐梦远方!


【责任编辑:全媒体中心记者团 李祥欢、杨会英、刘澳(文),邓秋红(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