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国奖获得者、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汪韦怡:跃动青春的舞蹈女神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优秀的人总会毫不分说的被描摹在冰心的笔下,因为努力,所以会明艳;因为用心,所以会收获。

    脚下踏出动人的舞姿,笔尖书写优秀的人生,用每一个坚硬的脚步走出专属于青春的学堂,用每一次成长的收获写出专属大学的篇章,她,就是来自物联网20141班的舞蹈女神汪韦怡。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人能走多远?这话不要问双脚,而是要问志向;人能攀登多高?这话不要问身躯,而是要问意志;人能创造多少?这话不要问双手,而是要问智慧;人能看多远?这话不要问眼睛,而是要问胸襟。”

初入大学,汪韦怡和许多人一样迷茫、无助,但出于对舞蹈的热爱,她一心想要加入文娱部,这个目标与努力的方向让她接触到了更多优秀的师兄师姐,也进入到一个新的环境开始慢慢成长。大一下期,她组建了学院啦啦队,每天中午带着团队辛苦的训练啦啦操,她力求自己与团队都能做到最好,哪怕历经万难,哪怕睡不好觉,她也从没想过放弃。“自从加入了啦啦队后,就没睡过午觉,上课就一个劲的打瞌睡”汪韦怡感叹到。但也正因这一份努力,她带领着团队获得四川农业大学体育文化节排舞比赛二等奖。

她的舞蹈经历才刚刚开始,没有傲慢,没有获得荣誉的优越感,只有坚持不懈的走得更远。大二时,她凭着优秀的组织能力成功竞选上文娱部副部长,繁琐的事情接踵而至,忙碌的生活似乎也才刚刚步入正轨,舞蹈与工作之间完美的擦出了火花。大二上期,她加入大学生艺术舞蹈团专门学习拉丁舞,为学院运动会和为篮球联谊赛编织啦啦操,精心策划元旦晚会。无论多忙碌,她依旧爱她的舞蹈,学院元旦晚会上有她的青春活力、学校运动会上有她的热情洋溢、雨城区马拉松开幕式有她的曼妙身姿、藏茶村文化表演有她的婀娜身影。她还曾代表学校获得四川省大学生体育舞蹈赛女子自编拉丁六人舞团队第一名。汪韦怡,便是这样一个疯狂热爱着舞蹈的美丽女子。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

“如果你只是一颗稚嫩的幼苗,只要坚持不懈,终能成为参天栋梁;如果你是只一条涓涓细流,锲而不舍,终能拥抱浩瀚的汪洋;如果你只是一只弱小的雏鹰,心存高远,终能冲上无边的苍穹。”

为了让自己更好的接触到物联网这个专业,汪韦怡加入物联网嵌入式工作室,向前辈讨教,向梦想迸发。她喜欢财务管理专业,但是却选择了物联网,转专业的念头曾在她脑海中一次次涌现,但最终她还是坚持在计算机领域插上梦想腾飞的翅膀。大一下期,她加入了学校物联网工作室,开启了实践和脑力相互碰撞的那把锁,在软件和硬件中不断摸索,在编程中不断寻求自己的成就感。自立和坚持,是她与生俱来的性格特征,她早已习惯“既然做,就用心做”,早已习惯“欲速则不达”。工作与学习,她同时抓起,空闲之余,泡图书馆是家常便饭,她修读财管双学位,在计算机和财务管理之中游荡,终于九天翱翔。她凭着自己的努力,取得了英语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二甲证书和会计从业资格证,在20152016年度表彰大会上荣获“国家奖学金”。

面对忙碌,大多数的人会厚此薄彼,而真正智慧之人,会好好掌控时间,将学习、爱好、工作全面抓,无疑汪韦怡便是如此。

生活不只在眼前,还有“诗”和远方

“不是每条小溪都能融入大海,不流动就会成为死水;不是每粒种子都能长成大树,不生长就会成为空壳;不是每个生命都能焕发光彩,不努力就会成为废人。”

生活中的汪韦怡和我们很多人相似,爱动漫、爱追剧、爱小说、也爱旅游。假期中,她会和家人朋友去旅游,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旅途中的她,也不轻言放弃,她始终相信,越是坎坷的路程之上越会有美丽的风景。在家里,她会给自己的心灵世界放松放松,睡懒觉、看小说、追剧,从来不吝啬对待自己的生活;但是回到学校便又瞬间进入忙碌之中,这已然成为了她的习惯。通过劳逸结合,也让汪韦怡的生活松弛有度,多姿多彩。

    “保持一颗童心,任何时候都会觉得任何事都那么好奇,那么有吸引力。”汪韦怡照着自己的人生格言身体力行。在求学的路途中,她是“十万个为什么”的完美体现,“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是她的实际行动,“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是她的真实写照,“不学自知,不问自晓,古今行事,未之有也”她深以为然。


【责任编辑:张爱璐 刘美兰 张芹 张登虹(文)】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