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优秀毕业生】保研学霸唐海桃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唐海桃用这诗句概括了他的整个大学生活。因为任何值得去的地方都没有捷径,大学四年,他在学习的道路上摸索摸行,不断用行动证明自己的优秀。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达到生命的彼岸。”是什么让唐海桃在学习道路上坚持不懈,最终取得保送研究生的名额,是竞争,是压力,还是女朋友?其实都不是。这份坚持只是因为心中的那一份“诗和远方”

其实种种起源于在数模协会时。在协会里,他不只是参加了很多高级比赛,更重要的是认识了很多朋友。和协会成员不断磨合的过程中,他渐渐地和这个集体有了浓浓的感情和深深的羁绊。他回忆着当时协会发展并不好,他致力于将协会带动起来的画面。他为了拉动成员的积极性、组织培训等,不断地督促自己为了协会的崛起而学习。“忍耐和坚持虽是痛苦的事情,但却能渐渐地为你带来好处”,也许这就是对协会的爱,让他竭尽全力地付出;也是这就是他心中的那一份坚守,让他毫不畏惧前方的风浪。当谈及协会发展时,他不知疲倦,他朝气蓬勃,他斗志昂扬,从他眼中泛出的微光看出他对这个大家庭的不舍及留念。

既然选择了心中的“诗和远方”,就要勇往直前。当你所做的事情是你自己的爱好时,你会发现你做起事情来就会事半功倍。爱好能够让人变得聪明,爱好也能够给人带来动力,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会在行程中得到快乐,在困难中得到鼓励。正是因为在数模协会中的潜移默化和他对数模算法的热爱,让他对神经网络和算法充满了好奇和求知的欲望。致力于为算法的研究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从机器学习开始到神经网络,再到最近比较流行的深度学习都不断涉及、探索。“惟有对外界事物抱有兴趣才能保持人们精神上的健康。”唐海桃是幸运的,正是因为他的这一份热爱,让他不断参与比赛、发明专利、发表论文,在优秀的光明道路上默默前行。

“一个明智地寻求快乐的人,除培养生活赖以支持的主要爱好之外,总得想法培养其他很多闲情逸致”,你以为这么一位学霸君除了爱好学习外,就没有别的爱好了吗?不然,旅游,登山,听歌,看书,跑步他休闲时的选择。希望他能实现他对未来的期待——因为喜欢去研究和学会一门乐器。

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人固然有一个生活目标,有自己爱好的梦想,但人总是要显得自己不可缺少,而且为了在生命的旅程中不因错过一日路程而内疚,经常觉得有必要躺进野草中哼上一句诗,无忧无虑往享受现实生活的可爱的地方。如果你也想保研,那就从现在开始,劳逸结合、广结益友、积极乐观、互帮互助、坚定不移、不断汲取,才能守到拂晓看到日出。


【责任编辑:刘美兰(文)】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