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优秀毕业生】马浩云: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质胜文则野,文胜质则史。文质彬彬,然后君子。

    一个人如果朴实多于文采,就未免粗野,而文采多于朴实,又有些华而不实。文采和朴实配合适当,这才是君子。而马浩云就是那样一个文质彬彬的谦谦君子。

    谦虚与活脱,也许这就是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2013级的马浩云最好的诠释了。

    作为信工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的马浩云没有盛气凌人的姿态,他愿意以一种谦逊的态度去面对身边的赞扬与批评;而作为一名公益志愿者的马浩云却能以自己最活脱的一面与孩子们相处在一起,用自己的快乐给周遭的人以温暖。

    信息化&司法&公益&摄影…..现在很流行一个词语叫斜杠青年,马主席应该就是一名标标准准的斜杠青年吧。他把生活过的那么恣意洒脱,却在2017年的考研大军中脱颖而出,考上了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的最高学府——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法学研究生。在学好本专业的同时,马浩云还修读的法学的双学位;在精通双学位的同时,马浩云也曾多次参加公益项目并获各种奖项;在成为一名可爱的公益爱好者的同时,马云浩也因为自己的摄影作品而曾得到多次暑期优秀社会实践优秀图片的荣誉……

 越是优秀的人越是放低自己的姿态。当然,要说在马浩云的身上最突出的是什么,那应该就是他那一颗勇于奉献的心了吧。从大一到大四,14年的暑假,15年的寒假,15年暑假,16年在学校….几乎每一个假期,马浩云都将自己奉献给了公益事业。从绵阳的加油乡村夏令营和冬令营到厦门的未来英才夏令营再到江西瑞金的小学校….每一个地方都留有马浩云的汗水与热心。马浩云说:大学是集中做公益的好时刻,其中不仅能认识很多很厉害很有趣的小伙伴,还能树立自己的公益理念。高中忙于应付高考,毕业忙于工作,一腔对于公益事业的热情在大学这片沃土里才能播种收获。

如果说朋友是生活带给马浩云的小惊喜,那良师带给他的则是满满的能量.,而段旭良老师就是马浩云在大学校园生活中所遇的那一位良师吧.与良师交流之中马浩云体会到的不仅是渊博的知识,还有最真实的人生经验和精神默契

 在今后越走越远的人生道路上,可能马浩云的一切都会有所成长有所改变,但一个人不能变的就是自己的初衷,不管是对于自己所钟爱的司法道路还是自己所倾情付出的公益事业,马浩云的奉献精神就是他的初衷,一直不变的初衷。




【责任编辑:李姝仪(文)】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