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优秀毕业生】李培颖:灼灼其华,亭亭玉立

    每一本打开的书,都是漫漫长夜,每一个漫长的夜,都是切切小诗,每一句孤独的诗,都是你的期许。”这样一句文艺的小诗,写得就是一个文艺的女子,她就是物联网201301班的李培颖。

活出自己,无怨无悔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有的人迷惘在大学自由的空气里,渐渐地失去方向;而有的人却能在繁忙琐碎之中得闲,活成了令人羡慕的样子。灼灼其华,美丽的外表之下依旧是一颗不断拼搏向上的心。先后担任了文娱部部长、学生会副主席的她,尽管生活不仁慈,却依旧是光彩照人的样子。学习与工作有时候总是冲突的,但她却坚信:“学生还是应该以学业为重,依据课程表来安排工作,错开学习时间。总是要在学习与工作中挣扎摸索才能收获在两者之间寻到平衡的智慧。”

爱我所爱,有始有终

  始于兴趣,陷于乐趣,这句话就是她的真实写照。喜欢创新,擅长设计和构思方向,并且先后在省双创和广州博彦科技实习制作网页和版面设计,可以说因为热爱所以从事。同时,她还喜欢动漫、游戏和摄影。每每和朋友外出摄影总是自己设计和处理,从美的感受中得到创作的灵感。她对于自己的未来有很明确的认知,先在游戏策划上找到立足点,在一步步地往游戏设计方面努力。只有一心向往大海的鱼,才能更快见到胜利的曙光。

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成长的路总是孤独而漫长的,有时候真的难以支撑。李培颖:“自己的未来毕竟是自己的,自己选的路多苦都要走完。要有一个偶像,坚持不下去的话想想自己的偶像才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再坚强的人也需要有人陪伴,虽然这条道路注定只能我一人前行。一路狂奔,渴望在拥挤的人群中找到相似的面孔,相似的命运。可以在别人身上看到自己生命的参照,何去何从也不再彷徨。

与友同行,必有我师

    大学最珍贵的回忆,无非是自己的成长和收获的友谊,伴随思念风雨。时光最美的样子不是因为长短,而是因为开心。如果没有朋友的陪伴,不知道现在的李培颖在哪里;如果没有朋友的督促,不知道现在的李培颖是什么样子·····惟愿春暖花开,奔走数月,重逢之日依旧是少年。

  雨打梨花深闭门,忘了青春,误了青春。梧桐叶上三声雨,梧桐树下几人行。走过春天的几里花田,即将路过秋天的几尺园地,愿你保持着纯纯的赤子心,我们在川农等你。


责任编辑:雷鑫梅(文)】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