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优秀共产党员】伍茜茜:做合格党员,做师者传道

古语云: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共产党员来说,初心是入党宣誓时的承诺与信念,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而对于同时身为人师和共产党员的伍茜茜来说,这份光荣与责任背后,是默默无闻地辛勤耕耘,是兢兢业业地钻研工作,是不忘初心地追求梦想,更是言传身教地影响和感染每一位学子。

 做优秀党员,树先进旗帜

“其实,加入中国共产党,正式成为党员那一刻起,我就觉得人生应该是付出和奉献,而不是等待和安享”,2007313日,是伍茜茜正式加入共产党的日子,“党员”二字说来轻淡如云,实则沉甸甸的,是无私奉献和严于律己的代名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衷,是源于对党员的敬仰,是想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去做很多优秀和有意义的事情,今年,是我成为共产党员的第十一个年头,身为一名‘老党员’,自豪与骄傲的同时,也觉得责任比较大,生活和工作上都要严于律已”,事实上,在伍茜茜踏上“人民教师”这一道路时,就印证了身为共产党员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伍茜茜从做党员到坚持做优秀党员,再到成为人师,树立先进旗帜,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身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与信念。

一身诗意千寻瀑,万古人间四月天。温和的伍茜茜,清淡如茶,从小出生在书香门第,耳濡目染让她种下了当老师的梦,凭借喜爱与努力,终于圆梦川农。2003年,她来到了川农,在教师这个岗位上坚持了整整十四年,十四年的时间,让她已经习惯了川农的味道,也分外珍惜和川农学子相处的每分每秒,“我觉得自己还很年轻,我还能在川农任教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伍茜茜笃定的眼神流露出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热爱与执着,爱岗敬业正是优秀党员最真实的映照,所以在平淡中坚持的她,于2017年被评为了优秀共产党员,因为坚持,因为热爱与付出,优秀共产党员这份荣誉是伍茜茜迟来的最好礼物。

迄今为止,伍茜茜承担了《VB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等7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参与出版著作《VisualBasic程序设计基础》,目前已授权13项专利,为智能数据、计算机故障检测装置、网络智能搜索、网络信息安全管理、雷达水位计等方面做出多项教学科研成果。

做师者传道,为学子标榜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在伍茜茜的眼里,学生是她的四月天,是她的希望。回忆起在川大求学的时光,印象深刻的是教授在讲桌上连续不断的话语,像一出独角戏,令人苦涩。她体会到了师生之间交流的重要性,因而她成为了最贴心的姐姐,而不仅仅作为一个诲人不倦的老师,将所有的爱和暖分布到了每一位同学身上,在课后同学们对她十分依赖,甚至亲昵地称呼她为茜茜姐姐,热衷于和她进行沟通交流,对她的课堂教学好评如潮,这是她教书育人的愉悦之处。同时她对学生的学习非常看重,作为过来人,她明白其中的重要性。在谈到学生应该怎样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时,她说在进入大学后,要好好利用时间来学习,合理利用计算机,不要荒废了青春。

无论是作为党员还是师者,伍茜茜力求能够通过传授学业的同时,教会川农学子领悟人生,希望能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学子,以人师的身份为学子标榜,成为正确引导学子的优秀党员和积极教授学子的好老师。

做行舟之人,以感念年华

暮风为星辰徐徐描眉,赶赴每个季节曲折的成长。伍茜茜常常把自己比喻为行舟之人,遇见一群又一群可爱的川农学子,行舟途中感念相逢,最后又送走一批又一批有梦想种子的舟中人。伍茜茜教导学子严厉中不失温和,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川农学子变得更优秀,时刻告诫学生们眼光要长,步伐要小,进入大学的我们,就正如进入温水的青蛙,选择奋力拼搏,而不是安逸享受。她一直认为,人生没有绝对的安稳,当她面对难题,在书海中遨游仿佛已成为习惯,因而字里行间也留住了她的目光。在一次次虚心向他人请教的过程中,时光见证了她的汗水,无论是在网络上翻阅一篇又一篇资料,还是在头脑中思索一个又一个答案,她始终不慌张、不忙乱,有时是一个人寂寞的背影,她坚信,用汗水浇灌出的绿苗终会长成参天大树,所以说生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每一寸时光都要自己亲历,每一杯雨露都要自己亲尝。


【责任编辑:张安莉、周睿、贺钰涵、张芹(文);邓秋红(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