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青春在行动,争当信工锋——信息工程学院走进社区,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活动

为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精神,展现新一代青年人风采。201835日,信息工程学院雷锋周系列活动之“服务社区奉献美”分别在中大街和西大街两个社区开展。本次活动分为“学唱雷锋歌曲、参观红色纪念馆、规整车辆、学习交通手势、志愿者签名”五个环节。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志工部与计科、物联、信息、计教党支部近四十名同学在实践中亲身感悟了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一片激扬的歌声中,志愿者们歌颂着雷锋,歌颂着榜样。参观红色纪念馆时,听完老党员讲述雷锋的故事,同学们纷纷为其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鼓掌,紧接着便马上投入了学习雷锋的浪潮中。在社区周边街道旁自觉地扶起车辆,在人行横道引导行人正确通行,主动打扫社区街道的卫生,一个个细微的实际行动都为社区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学习雷锋好榜样热爱人民热爱党”。志愿者们深入基层,向无私奉献的人民交警学习基本交通手势。靠边停车、路口左转、直行……在一个个手势的切换中,志愿者们体会到了每一个动作的重要性。是人民交警的工作维持着整个交通秩序的正常运作,也是他们不论风雨,始终如一地坚守岗位,为人民服务。

学雷锋、树新风。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在横幅上光荣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如今这句话已经牢牢地印在了所有人的心中。通过今天的雷锋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只有真正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去,才能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的伟大之处,从而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将雷锋精神积极地传承和发扬下去。(周睿 文,黄锎靓 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