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志愿服务】“乐享互联网•我为沙漠添绿妆” 信息工程学院打响“互联网+植树”第一枪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相继出台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文件。关于荒漠化防治,我国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使荒漠化和沙化程度均呈现由极重度向轻度转变的良好趋势,然而,我国依然是世界上受荒漠化、沙化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防沙治沙任务依然艰巨。

值此第40届植树节来临之际,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会议精神,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爱心意识教育,信息工程学院结合学院特色,开展了“乐享互联网·我为沙漠添绿妆”网络植树节活动。本次活动与支付宝“蚂蚁森林”、“爱心捐赠”相结合,以“互联网+运动”和“互联网+爱心捐赠”的方式开展,得到了“中国绿色基金会”的支持。据悉,参与本次网络植树节活动的同学,除了本院学生以外,“跑步+环保”的理念还吸引了体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兄弟学院学子的踊跃参加

39日至11日,学院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推文、线下设点宣传,用新颖的喷绘设计吸引全校同学,呼吁在校大学生关注我国乃至全球的沙漠化进程,自觉加入到国家防沙治沙的伟大工程中来。

311日至12日,学院在老板山组织开展了一场大型健康跑活动,鼓励同学们通过“支付宝”APP“行走捐步”或“爱心捐赠”的方式参与支持“一亿棵梭梭”的项目。11日下午,在院团委学生会的带领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参加并完成了整个跑步捐的过程。他们奔跑的身影成为了老板山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欣赏川农美景的同时,也为沙漠化防治工程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12日上午,活动持续进行着,不少同学前来参与活动,陆陆续续的身影穿梭在老板山花开烂漫的间隙之中,空气中俨然有着大自然的芬芳,而川农大校园中俨然有着学子们热血的青春。根据数据显示,截止12日下午15:00,近800人次参与活动,近500人次完成15000步健康跑的目标,约400人通过“捐步”或“单笔捐”的方式助力“一亿棵梭梭”项目。

或许一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但众人的力量却是难以估量的。在这特殊的节日里,信息工程学院网络植树节活动的开展为川农学子的青春画卷添上了极有意义的一笔。我们相信,今日在同学们心中留下的“爱心”和“环保”种子,来日定能生根发芽,成长为参天大树。

 

 

【责任编辑:贺钰涵、张芹、李姝仪(文),邓秋红(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