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青马工程】信息工程学院青马班成功开展第三期讲座:领导力与执行力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青马班学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112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青马班第三讲在工学楼210报告厅举行,校学生会副主席鲁芸露为学员们作了关于“学生干部的领导力和执行力”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鲁芸露紧密围绕如何做好领导工作和提升领导能力展开论述,详细阐述了新时期的领导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能力和开展工作的方法艺术。她认为,执行力和领导力是学生干部的素质体现和基本要求,是推动工作开展的重要手段和根本动力,提高执行力和加强领导力是提升学生干部管理水平的重要方法和有效途径,学员应正确理解和科学把握执行力和领导力的关系。

“一个成功的领导者不仅要“领”还得要“导”。领导力是指个人具备自己的独特能力和个人魅力来激励他人来完成任务,而执行力则是组织在达成目标过程中对所有影响最终目标达成效果的干扰因素进行规范、控制及整合运用并最终达到预期目标的能力。”鲁芸露强调,学生干部应正确认识自己,加强自身修炼,要“有能力”、“正作风”、“负责任”;要学会“识人心”、“识人才”、“识人德”;要学会沟通协调,学会对上级重认同、对下级重激励、对同级重协作。要充分运用激励的方法与艺术。充分认识到只有趋于平等化、学会谦恭的领导,才能获得来去自如、方圆兼顾的领导力。

会后,鲁芸露就青马班学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同时也从“能力、态度、知识、能力”四个方面对青马班学员提出了要求。本次讲座内容充实、理念先进,极大地开阔了学员的视野,拓展了思维,学员对如何提高领导力和执行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后续的学生工作和自身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黄敬程,黄瑞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