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青马工程】青马班第一期结业典礼暨第二期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20181012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于育新楼A-209举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第一期结业典礼暨第二期开班仪式。院团委书记黄锎靓、团委副书记邓秋红,以及两届院青马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团委办公室尹华祺老师担任大会主持。

结业暨开班仪式正式开始。第一期“青马班”班主任邓秋红首先介绍了第一期“青马班”培养概况和第二期“青马班”开班情况并宣读了《关于颁发第一期“青马班”学院结业证书的决定》;党委办公室主任黄锎靓为学员代表颁发了证书;第一期“青马班”副班长牛毅和第二期学员代表赵栩晨分别进行了发言。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以身作则,以服务广大同学为宗旨,传承马克思主义干预奉献的精神,带头实践“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不断自我完善,争当合格的青马人。”赵栩晨代表第二期“青马班”学员郑重承诺,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永远跟党走;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遵守“青马班”的各项规章以及考核制度,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结业。

最后,黄锎靓老师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一期“青马班”取得的良好培训成绩。通过第一期培训学习,学员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提高了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他强调,举办“青马班”目的是帮助青年骨干通过课堂学习、研讨报告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提高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使广大青年骨干进一步坚定跟党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希望,学员们要把握契机,认真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养;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心,铸牢理想信念之魂;要主动作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使命担当。

我院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号召,坚定学生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自201711月第一期“青马班”启动以来,经过学生自主申报、院各级团学组织推荐、院团委综合考核等环节,共选拔出41名品学兼优、工作显著、立场坚定、素养突出的学生骨干进入到培养班。在为期1年的培养中,学员们集中学习4次,其中理论学习3次,社会实践7天,读书分享会1场,政治宣讲1次,每名学员撰写心得笔记4篇。经过半年培养学习和严格考核,全体学员完成学习顺利结业。第二期培养班将不断创新改进,切实提高我院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让我院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文:黄敬程,黄瑞;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