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工青春系列小微讲座】第三讲:我和命运握个手

   12月9日上午10点,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志合同盟——ACU于工学楼210会议室开展了信工青春系列小微讲座第三讲——“我和命运握个手”。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5级的李攀锋同学,其曾任第四届学生会权益部部长,于今年保研至四川大学。

讲座中,李攀锋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学习历程、成长心得,并与大家探讨了关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如何确定人生未来发展方向”、“如何学习一门计算机语言以及不同语言的发展前景”等问题。

发言伊始,李攀锋便言道:“我的保研经历没有多大参考价值”,大家愕然。李攀锋称自己做项目、发表论文等经历都像被命运砸中——机会总是“幸运”的降临在他的头上。但机会总是降临在有准备的人身上,随着演讲的继续,大家逐渐释然——所谓“幸运”,其实是李攀锋在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不断积累的“阳光雨露”促进了成功“果实”的成长。李攀锋在学生会兢兢业业工作过三年,曾多次为自己的导师担任助手,学习上总是不懂就问、不惜耗费大量精力解决疑惑,这些不经意的小事件不仅让李攀锋促进了自身成长,更使其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与肯定。其中在发表论文的过程中,更是得到了老师以及同学的许多指导与帮助。

李攀锋在谈及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时提到,创新创业不要因为自己能力不足而怯步不前,要建立自信,大胆去尝试,才会有成功的机会。李攀锋强调要学习好自己专业课程,为日后能良好发展打好基础。李攀锋还提到,自己在大学前期也曾经历过一段迷茫的时光,这会限制个人发展的脚步,于是他强调大学生活不能浑浑噩噩,要确定好自己目标,并为之而努力、而付出。

最后进入答疑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踊跃提问,李攀锋主要就专业方向、专业知识等相关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解惑,氛围融洽,大家受益颇多。

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此次别开生面的讲座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大家纷纷表示要早日找准方向,以杰出的师兄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我,不辜负美好青春年华。(文:王玉杰,审:邓秋红)

FullSizeRender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