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第二届“零元生存挑战”活动圆满结束

12月23日,由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举办的“挑战无悔青春,0元行遍雅安”——第二届零元生存挑战”在三区操场正式拉开帷幕。历时短短两天报名,该活动共吸引了近300名院内同学报名,最终经过筛选,共计选出68名同学参加此活动。

23日上午,所有参赛同学热身完毕后,为获得比赛最后额外加分,经“心有灵犀”、“投篮大比拼”两轮游戏环节,展开激烈的角逐,参赛选手们默契合作,凭借智慧取得游戏胜利,在比赛过程中不仅感受到了游戏的趣味性,也锻炼了团队协作精神,为接下来的生存挑战奠定基础。

互动游戏环节结束后,生存挑战正式开始。雨城区街头巷角随处可见生存小分队的身影,抵押身份证帮商家售卖泡芙,抵押学生证换取花店老板的多肉植物,帮助培训机构发传单,街头卖唱······为了生存,各个小分队脑洞大开、各显身手。在生存过程中,一位在饭店洗碗以挣取午餐费的同学感慨“挣钱真的不易,我这辈子都没洗过这么多碗,想想父母真的是很辛苦!”

历时九小时,23日下午17:00,活动正式结束,十个小分队共计挣得生存资金2351.66元,其中,“云华远志”团队凭借392元的生存基金力压群雄,勇获一等奖,该团队队长李勇平在分享生存经验时谈到,“虽然我们团队成员有很多的实践经验,但是参加此次活动,才知道了社会生存的不易,生活的艰辛,只有真正投身实践才能和社会接轨。”

据学院团委尹老师介绍,“零元生存挑战”是学院团委为锻炼大学生的实践、沟通和交际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让同学们走出校外,亲身体验社会中的人生百味,享受挑战生存而举办的日常社会实践活动。

对于还未步入社会的大学生而言,“零元生存挑战”的活动能带来的,不仅是学习生活之余的的一次实践活动,更是人生道路上的一次经验的积累与难得的回忆。他们在一段旅程中收获友谊,收获自信,丰富人生阅历,也通过一项项挑战增加责任感,为踏入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余洁  审/尹华祺)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