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第二课堂运维部积极开展内部培训

10月31日中午,第二课堂运维部在工学楼210对新加入的干事进行技能培训。本次培训以“夯基础,稳前进”为主题,旨在响应学院对学生干部办公能力的要求,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本次培训会由第二课堂运维部副部长田小芬主持。

首先,田小芬向干事们介绍了麦客表单在部门开展工作中的主要作用,阐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麦客表单是部门与班级联系的枢纽,能够将大家对部门的看法进行反馈,部门也根据相应有用的信息进行调整以及不断改进,优化部门的自身建设。

本次培训着重从表单的表头、内容以及外观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其中表头题目需要清晰明了,突出调查内容的主题,描述性文字需要语气温和,态度友好。表单内容问题的设置需要简单,但是要严格围绕调查的主题,得到所需要的反馈信息。然后,在电脑上进行现场操作,演练文本框、选择、多级下拉等等基础类组件的使用,使干事们更能够掌握对表单的实际运用。表单的外观样式是使被调查者有填表单意愿的关键,她强调,需要根据主题选取合适的样式对表单进行装饰,吸引更多人来进行填写表单,使数据信息更具有真实性,客观反映活动实际情况。

最后,田小芬还对表单的全局设置进行讲解,被调查人是否能够填写多次,是否限定在微信中进行填写等等,告诉一些实际经验给干事,利于部门以后的活动开展更加顺利。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举行,一方面调动了部门干事们的工作热情,一方面也督促了干事们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养,使今后我院的学生工作水平能更上一个台阶。


(田小芬/文  尹华祺/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