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我院辩论队荣获2018“明德杯”校级辩论赛雅安校区亚军


10月28日下午16:00,四川农业大学2018“明德杯”校级辩论赛雅安校区决赛在十教A201顺利举行。此次辩论赛由校学生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校辩论队承办,我院辩论队与人文学院辩论队狭路相逢,展开这场激烈的冠军争夺战。辩题为“当今中国一流大学应该着重教学大于研究/研究大于教学”,人文学院辩论队、信息工程学院辩论队分别为正、反方。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辩论队获得本届“明德杯”校级辩论赛雅安校区亚军,四辩祁禹江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在双方进行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人文学院的一辩从“教学是一流大学基础”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推进式语言陈述己方“当今中国一流大学应该着重于教学大于研究”的观点。反方信息工程学院辩论队则以建成一流世界高校,营造国内良好研究氛围学术氛围为立足点,进行层层剖析,论证己方“当今中国一流大学应该着重于研究大于教学”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

在自由辩论环节,正方人文学院辩手因其守住教学为大学基础前提,辩手们以此为据,不断攻击反方,气势逼人。我院信工辩手毫不示弱,以“国内一流大学教学基础夯实”为主要论据,二三辩手连续攻击发问。最后,在总结陈词环节,信工辩论队四辩告诉观众“大学里育人不根属于教学”,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由人文学院夺得冠军称号;我院辩论队惜败,获得本届“明德杯”校级辩论赛雅安校区亚军,四辩祁禹江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据悉,在本届校级辩论赛中,我院辩论队由现任三名队长带领出战,晋级赛一路过关斩将,分别以两场2:1,一场3:0的三场连胜战绩,与人文学院辩论队角逐决赛,共争雅安校区冠军。这也是我院辩论队继“新生争鸣杯”挺进决赛圈后再次向冠军发出挑战。

尽管遗憾再度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我院辩论队在两次校级辩论队决赛中,均完美展现了信工学子才思敏捷、冷静分析的精神风貌。(文:贺钰涵 审:邓秋红) 

图一:信息工程学院辩手进行自我介绍

图二:信息工程学院四辩进行总结

 图三:赛后信息工程学院辩论队出战队员合影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