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朗朗读书,‘读’一无二”——信息工程学院晨读活动顺利开展

   9月25日上午7:10到7:40,由信息工程学院学习部承办的“朗朗读书声”晨读活动在育新楼A区二楼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旨在促进2018级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避免产生入学懒惰心理,提高学生对英语的兴趣,建立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积极性,从而提高英语水平,同时也有利于同学们四六级备考。据悉,此次晨读活动由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每周二、周三、周四早晨7:10至7:40定时定点、持续性开展。

在此次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得十分积极,大多数都选择提前10分钟到场,秩序井然。每位同学到场后自觉签到,并坐在指定位置,心无旁骛地背诵单词、诵读美文、查阅生词,仿佛回到了高三努力备战高考的最佳状态。活动现场萦绕着浓浓的学习氛围,并且每个人的学习方式不拘一格,除了传统的纸质书籍、资料以外,还有同学使用网络资源参考学习,既能学到知识、开拓思维,又富有趣味性,使得枯燥的学习变得具有吸引力。这充分表现了同学们不仅对英语学习具有浓厚的兴趣,也能顺应网络资源的发展,善于利用更多更方便的学习途径。计算机201801班的同学在晨读结束后说到:“通过参与晨读,能够促进大家养成自主学习英语的习惯,为四六级考试做好充分的准备。上大学之后,每个人都会有很多闲暇时间,晨读能够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学会合理安排时间。”

英语作为一门语言学科,要学好仅靠晨读还远远不够,还需要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多读、多看、多写,并将其运用在学习生活中去,只有经过反复练习、巩固,才能把英语变为自己的语言。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是我们学习生活中的黄金时间,古人云:“松声,涧声,山禽声,夜虫声,鹤声,琴声,棋子落声,雨滴阶声,雪洒窗声,煎茶声,皆声之至清,而读书声为最”,同学们持之以恒,就能收获硕果。(文:学习部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