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安全进社区”文艺汇演三部曲一一上映

    9月23日值“网络安全周”最后一日,由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志工部、文娱部协作承办的“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之文艺汇演走进雨城区华兴街、雅安市博物馆、康藏路三大社区,旨在将网络安全知识带进社区、帮助居民深入了解网络安全风险,培养网络安全意识、推动网络安全建设。

下午14:30,网络安全文艺汇演陆续在三个社区开演。众多社区居民在社区负责人的组织下到场观看本次文艺汇演,汇演更是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观赏。

    “自觉选择健康信息,主动拿起法律武器,提升网络素养,争当雅安好市民!”——在一片充满正能量的网络安全倡议书宣读声后,本次汇演正式拉开帷幕。一首《一次就好》深情演绎出尘世间最美好的就是陪伴;一支热情的拉丁独舞让大家学会以积极的心态对待身边的事物;《让我留在你身边》的歌声中透露出绿色信息的传播需要公众的共同参与;充满异域风情的《天竺少女》舞蹈表演是让社区公民感受到了团结民族安全的重要性;在中秋佳节之际,《水调歌头》更是掀起了家人团圆的温情;最后,饱含深情的朗诵表演《我爱我的祖国》再次向我们倡议:携手共建绿色网络空间,促进网络文明建设,奏响国家文明和谐之音!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处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公民应该注意甄别网络信息真伪,维护自身利益不被侵犯,积极参与推动网络安全,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唱响网上雅安好声音。(文:记者团 周睿 余尚义,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