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

   9月16号晚7点,由信息工程学院辩论队举办的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辩论队表演赛在逸夫楼小礼堂开幕。本次表演赛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以及雅安校区各辩论队队长受邀出席,全院2018级新生观看。

活动以最近滴滴遇害相关事件剪辑视频开场,让全场观众陷入深思,引入今天辩题“滴滴事件,是滴滴平台的责任更大呢,还是肇事司机的责任更大。”随后,辩论队正反双方八位辩手有序入场,进行自我介绍。正方代表队——面向对象面向君,反方代表队——不负代码不负卿。随即,场上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旁征博引,侃侃而谈,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正方分别从法律层面、社会责任层面进行了对比分析,在不否认司机存在相应责任下,提出无论是事件的影响范围还是影响程度都是平台的责任更大。反方则坚持:这类事件的发生根因在于司机内心的阴暗面,在于人,而非主要在于平台,我们需要防范的是心怀歹念的人而非滴滴平台。自由辩论环节将场上氛围再次推向高潮,双方各提出“四川人吃辣说不辣,你信吗?”“拿刀杀了人,是刀的错还是人的错?”等有趣的观点。双方相互逼问质询争论,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在“四辨总结”环节中双方四辩就各自观点进行总结陈词,再次表明本方观点。

校学生会主席石汶峰进行了点评,双方辩手表现都十分精彩。观众提问环节,18级小萌新们对辩论也有一些特别新颖的想法,独到的见解。

最后,本次表演赛在掌声中、红包里落下帷幕。

    辩论自古有之,特别是在社会发展时期,辩论往往都是知识分子与关心时事人群最主要交流见解的方式之一。在社会高度进步发展的今天,辩论使得青年学子的思想更加活跃,培养锻炼了青年学子的人文素养和思辨能力。(文:辩论队 卢傲霜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