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泠泠雅雨欲放晴,信工技术玩转迎新

  初秋丹桂欲放,梧桐又落疏雨。9月6日作为2018级新生录取通知书上正式报道注册的第一天,早上8:00信息工程学院各项迎新工作准备完毕,开始了一天的2018级迎新工作。

经过一夜雅雨洗濯过后的梧桐大道清新朗润,洗去从全国各地赶来川农报道的2018级新生及新生家长的许些倦怠。为展现信工风采、弘扬信工文化,迎新现场融入了一系列的信工特色,“元气宝宝”疲劳度检测机器人作为这一系列极具信工特色的元素,吸引着梧桐大道上过往人流的目光。

上午11:00时许,各项迎新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开展。四川农业大学校长郑有良等一行领导来到我院迎新点开展迎新工作视察及慰问工作。站立大道一旁的“元气宝宝”疲劳度检测机器人引起了郑校长的注意,他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情况并亲身体验了一把由“元气宝宝”带来的疲劳检测度测试。对于检测结果,萌萌哒机器人语音汇报检查结果引得在场众人开怀大笑。之后,一行领导及新生、家长们也纷纷体验疲劳度检测,场面热闹不已。

据悉,“元气宝宝”疲劳度检测机器人由我院唐琦伟、李惠等学子提供技术研发、支持,主席团成员石汶峰、刘雨欣等人组成模型制作团队。“元气宝宝”采用opencv对人脸进行识别,对疲惫人脸进行分析训练,perclos算法完成对疲劳值的检测与评估,通过配置文件与mvc设计模式来解除系统耦合,采用面向对象的方式,进行模块化编程......经过长达几个月的实际制作,最终得以在迎新之际一展信工风采。(文:全媒体中心记者团 余尚义 审:邓秋红

 

IMG_0013

校长一行来到我院视察迎新工作

 

IMG_0018

  郑校长体验“元气宝宝”疲劳度检测

 

IMG_0014

   学院学生会主席向校长介绍“元气宝宝”相关情况

 

IMG_0044

    新生体验“元气宝宝”检测疲劳度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