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就业有你,指点迷津————优秀毕业生交流会之就业专场圆满落幕

    6月24日下午7时30分,信息工程学院于十教A-204举办了以“就业有你,指点迷津”为主题的优秀毕业生交流会之就业专场,此次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CEC就业秘书处主办,学生会副主席谭周瑜、周庆菁,团委学生副书记刘雨欣担任嘉宾。活动旨在通过优秀毕业生的就业经验分享,帮助低年级同学解答就业疑惑,选择自己的学习方向,明确和坚定自己的学习目标。

    会上,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成都信息技术中心嵌入式开发岗位的胡昌首先进行分享,作为IT就业的代表,胡昌以专业的角度介绍了游戏开发岗和嵌入式开发岗所需要的技术要求,以自己在大学生活中对专业知识技能的钻研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专业知识。

    现任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作局工作者,专业不相关分享人卢思源说道,好的工作也是需要等待的,而机会也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以自己大学的经验劝诫师弟师妹们做好自己的选择,同时也要承担其造成的后果,强调了知识与技能的重要性。

    选调生张岸通过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考公务员的经历,诙谐幽默地点出了自学的重要性。

    自主创业者郑天尧也强调,当你有准备时,取得成功的可能性才会更大,并以前车之鉴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欲望,不忘初心,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同学们积极地就自己的疑惑向分享人提出了问题,优秀毕业生们耐心地作出了解答,最后,刘雨欣对此次活动总结道,“不管现在处于什么样的状态,我们必须要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规划,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并朝着自己的目标不停努力奋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通过此次优秀毕业生对大学生活以及就业路径的分享,还未毕业的同学更加坚定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也更加清楚了自己以后有哪些方向可以选择,从而制定更加完善的大学学习目标,向着优秀的毕业生看齐,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杨昌艳 文,黄锎靓 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