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走进校史展览馆,感受川农大精神

   6月1日下午5点,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团学组织学生代表参观了学校校史展览馆。学院同学在这里再次深刻地了解了四川农业大学的发展史,感受了在“川农大精神”的引领下,全体川农人拼搏于教育事业、潜心治学治教的奋斗历程。

进入校史展览馆,映入眼帘的是国家领导人为学校的题字,“四川农业大学”这简单的六个字背后,承载着国家和人民对学校的殷切期望;沿着校史馆长长的走廊,同学们跟随一份份珍贵的史料走进了川农大的历史沿革,从1906年的四川通省学堂到如今的四川农业大学,校名的变迁见证了川农大发展的历程,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声中,同学们仿佛又回到当年全校师生为学校发展而艰苦奋斗的场景,“这是我们学校的校长郑有良教授”讲解员指着照片中一位黑发飘拂,面带微笑的男子说道,“这张照片是他去英国访学时在一个实验室里拍下的,当年校长为了做研究,在实验室里一待就是一个月,就连吃喝睡觉也都是在实验室里。”而谈到学校同学出国留学的情况时,讲解员自豪地说道,“我们学校在全国各大高校中留学归国率一直位居前列,而这正是我们‘川农大精神’中爱国敬业的最好体现。”同学们认真地听着讲解,在沉思中走进了荣誉殿堂,这里罗列着川农大建校以来的所有荣誉,一张张奖状、一项项科研成果,无不使同学们备受鼓舞,在荣誉殿堂的中心,是川农大所获得的最高荣誉——国家科技进步奖,奖状上闪闪发光的字迹,便是一代代川农人在“川农大精神”引领下的努力成果的最好证明。

本次参观校史馆,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川农大的发展历程,更感受到了“川农大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在参观完毕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会以学校优秀师生为榜样,学习他们“不畏困苦,自强不息”的高尚品质,不断践行“川农大精神”,让“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流淌到每一个川农人的血液中。



【责任编辑:团委实践部 罗冠然(文),邓秋红(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