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召开“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经验交流会

    为了进一步总结参赛经验,提升各项目的市场运作能力,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CEC)于5月15日,在十教小礼堂举行“互联网+”大赛经验交流会,第三届“互联网+”“约拍达人”负责人李姝仪、“基于ibeacon与微信开发的智能防盗车锁”负责人黄超作为特邀嘉宾。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互联网+”参赛各项目组成员、各小班代表参会。 

    会上,李姝仪从项目发展过程、答辩技巧、“互联网+”关注点、团队合作、项目书写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她提出,创新创业要行动化、专业化、数据化,理论需与实践相结合、用数据来衡量项目品质。 

    黄超提出,三创是一个整体,但是次序却不是创业为先,而是创意为先,创新为纲,创业为具。创意是起点,没有创意一切免谈。创新依靠创意,是因为创新本身先要有想法的跨越,然后再有论证和方案。创业也需要以创意为先,而不是以资本为先。即使是在创业过程中,执行创业计划和调整自己的方案时,也需要创意能力,因为只有有所创意的执行,才有可能是出奇制胜的执行。创意不仅是创业起点,还是创业计划成功实现的保证。 

    会议最后,各参赛团队与交流嘉宾就参赛团队分工、市场评估、客户细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陈文迪 文,黄锎靓 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