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系学生参加企业项目实训提升实践动手能力

为加强学生实践认知和实际动手能力,贯彻落实学院“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关系,11月22日,计算机专业校企合作企业——成都互联汇智科技有限公司(知了堂)项目经理来校为我院计算机专业大二学生进行“乐听音乐”微信小程序项目开发指导工作。

 

 

次实训采取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小程序开发学习UI组件、IDE工具、数据框架知识,第三方服务接口调用,业务功能实现,用户交互体验等专业知识。实训中,知了堂严格采用企业管理规范,让学生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逐渐深入了解企业规范、软件开发流程以及企业用人要求,增强就业竞争力。11月25日下午,进行项目验收与实训答辩,同学们用完整的项目作品、标准的职业人姿态为本次项目实训画上圆满句号。

 

 

“不经一番彻骨寒,哪有梅花扑鼻香”,只有在实践中去磨练,才能飞得更高。学院坚持以“引进来,送出去”的形式继续加强与知了堂等校外实践基地的校企合作关系,积极引进企业资源,为提升同学们的就业能力、拓展就业途径共同努力。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