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苗子杯”C语言编程大赛圆满结束

  本着“引领新风,培育新人”的理念,为提升2017级学生对算法编程的兴趣,让学生能够学以致用、相互促进,提升学院专业学习氛围,2018年6月23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第三届“苗子杯”C语言编程大赛。此次大赛由学院WingStudio工作室承办,面向全校2017级学生,吸引了校内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理学院等多个学院共91人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大赛提倡在独立自主的情况下,锻炼学生创造力、分析解决问题等能力,从而选拔出程序设计人才,采用类似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比赛方式,命题7题,比赛时间为3个小时,比赛期间,每人使用1台电脑需要在3个小时内使用C语言编写程序解决问题,每道题难度依次上升。每成功完成一道题,就会有工作人员在其电脑上粘贴一个颜色相对应的气球,以象征着他题目的完成情况。群雄逐鹿,随着比赛激烈地进行,气球数目也逐渐增多。

历时3个小时,来自计教1701班的罗鑫同学荣获本次“苗子杯”第一名,并获得直接加入WingStudio工作室的资格。此外,刘禹辰、王鸿杰等九名同学,获得工作室第一轮招新免去面试环节的资格。编程是一条路,是崎岖又艰苦的一条路,希望在这条路上,你们能风雨无阻,砥砺前行!

最后WingStudio工作室负责人潘勇浩老师和物联网工程系主任王曼韬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第三届“苗子杯”C语言编程大赛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廖思淇(文),邓秋红(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