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以评促建,信息工程学院严把毕业论文关

    晚上10点,第十教学楼的灯依稀关灭,走廊一片宁静。然而,10B区三楼,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的教师办公室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老师们热烈的讨论着毕业论文审查要点和注意事项。

严把关,提质量

         461个毕业生,仅18名专业教师,这是论文答辩面临的第一个难题,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菲充分鼓励和调动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教师资源支持学院论文答辩工作,让第一次论文答辩得以顺利进行。

     今年是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年,信息工程学院从上至下高度重视评估工作。为了做好2014级毕业论文工作,提高论文质量,更好的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院启动2014级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以来,多次召开会议修订论文规范,并在实际执行过程中进一步细化完善,形成《信息工程学院毕业论文(设计)规范》,要求全体导师要严格按照规范,指导学生撰写和修改论文,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

答辩前,学院对学生论文严格把关,突出“应用性、可行性、创新性和规范性”,实行导师审核制,未达到专业要求的论文不得参与答辩。同时,严把答辩关,对于结构混乱、工作量不够、代码存在问题、格式不规范等问题者一律不予通过。要求学生按答辩组要求对论文进行整改后,再交导师审核,通过审核者方能参加二次答辩。

查论文,抢时间

课程档案、专业档案、开题报告、毕业论文,这是老师们上课之余时刻高负荷运转的几个关键词,而2014级毕业生的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把关又成为了重中之重。白天上课,晚上检查论文、指导学生修改论文,已经成了教师们的日常生活。

518日,教务处发出2018届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工作通知,信息工程学院立即将检查工作提上日程。学院立即成立了2018届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小组,成员从教学督导组扩大到工作认真负责的一线教师。但学生论文和开题报告近千份,对于学院教学督导组的5人来说一个巨大的考验。

时间紧、任务重,作为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王曼韬连夜将收集到的论文纸质版按导师、专业归类,拟写出论文检查要点及注意事项,每天加班到凌晨一两点已经成为他的生活常态。检查小组的蒲海波教授谈到,“今天8节课,明天也是8节课。检查论文只能晚上来,力争按时完成任务。虽然头绪多、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但相信我们一定会保质保量完成这项任务。”

工作有序推进

“感觉又毕了一次业!”、“我还能行,谁快来扶下我?”、“我要到十教楼顶吹吹风,清醒一下头脑”、“楼顶风大,小心吹乱了发型”……工作虽忙,老师们不忘在打趣中互相支持和鼓励。

毕业论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按照计划开展,大部分学生已按规定修改并提交了毕业论文终稿,学院正在紧锣密鼓的检查中。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严把论文关,同时也要重点帮扶论文存在较多问题的学生。”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穆炯谈到。

振奋精神,克服懈怠,信工人一直在努力。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