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抓实从严治党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建各项工作;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以党建引领发展、促进发展、保障发展。2019年4月1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工学楼210学术报告厅召开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禧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8年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他谈到,在过去的一年,学院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发挥,营造了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学院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面对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要求,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取得新的进展和新的成效,必须按照学校党委的整体部署和安排,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落实。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在坚定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提高政治鉴别力上下功夫,压实宣传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保证政治安全;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体现学习成效;加强支部建设,加强支委工作培训和能力提升,体现出学院领导班子联系支部制度的成效,切实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加强党风党纪教育,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以优良党风促教风、强学风,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传帮带”制度,抓好师德师风建设,选塑师德典型,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影响力;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把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各项工作实际相结合,引领、促进、保障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的发展并取得新的成效。

    院长高雪松结合学院工作,在会议发言中提出三点工作要求:第一,进一步强化高校教师身份意识,重点是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把主要精力放在干事创业和教书育人上,致力于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在教育部实施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和新高考制度改革的大背景下,专业的水平、特色、排名、综合竞争力等将成为学院未来发展的关键和生存的根基,要应认真体会,常思教学提升之计,常谋专业发展之策;第三,进一步转变干事作风,提质增效,目前学院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背景下,从规模发展逐渐向内涵发展、质量发展转变的转型期,近期内部研究力量整合、研究方向凝练、研究平台建设,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国际交流等诸多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时间紧,需要全体教职工知难而上、团结协作、不畏艰险、勤奋工作,要做实、做细,既要注重干事速度和效率,也要关注质量和效果。

    会上,穆炯、李军副院长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和工作部署。【文: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