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22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于工学楼210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校党委中心组(扩大)暨中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院长高雪松教授,党委书记张禧教授,副院长穆炯教授、李军副教授,各系室主任、两办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禧主持。

   会上,张禧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郑有良在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暨中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谈到,庄书记在会议上重点强调要深刻汲取蒲波案教训,提高政治站位,未雨绸缪防范风险,律己修身、勤勉实干,同时围绕2019年“如何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如何坚持做好‘三个’相统一,协调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如何带头抓落实,确保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了重要讲话。郑校长在讲话中提出了引人深思的三问,一问今日川农大最需要什么?二问教职工最关心什么?三问学生最关心什么?他希望全体领导干部牢记岗位职责,切实投入工作,想服务对象所想,干服务对象所需,在新时代的新年新学期,切实抓好工作任务安排,以新的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结合会议精神,张禧从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工作和意识形态教育等方面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第一,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第二,抓好党员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学习,落实好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党委会集中学习制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加强意识形态及宣传工作,继续实施支部建设目标化管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确保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第四,坚持立德树人,改进工作作风,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抓好学风建设,做好招生就业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第五,加强师生法治、安全、纪律和心理健康教育,保障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运行

 院长高雪松结合当前学院面临的主要形势任务,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务必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节奏,做到稳定传承、稳定定位、稳定发展;第二,实现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学院发展已经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激”、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阶段,面临师生比极不合理的状况,我们要努力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进一步健全人才培养模式和体系;在智慧农业、乡村振兴的时代大背景下,更好地服务地方农业发展;在国际化办学方面,找准着力点,努力探索新路径、新模式;第三,他要求各项工作要落地落实。他希望全体班子成员多谋划,系室主任、教职员工多思考,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定位,进一步明确学院、专业、个人的发展方向,在加强学科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科研水平等方面继续深入开展工作,取得更多新的成绩。

       会上,穆炯、李军副院长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和工作部署。(文: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