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狠抓落实,加强党建工作

10月2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4教210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党员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了学校党委印发的《教学科研单位党组织工作规则》,通报了学院党建工作的新进展,并就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进行安排。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禧主持。

在党建工作通报中,张禧谈到,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通过狠抓支部建设、制度管理、典型塑造等,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很好的发挥。一是在支部建设上,坚持按系、专业设置师生支部,选优培强支部书记,由各系负责人和优秀学生担任支部书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一个支部,有效地加强了支部建设的领导工作;二是在师生思想武装上,严格“三会一课”、政治学习、组织生活和学院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制度,做到有计划、有内容、有记录,保证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三是在党风党纪教育上,始终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每学期至少安排二次专题学习或会议,增强师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反腐倡廉意识;四是在党的组织发展工作上,加强培养,坚持原则,保证质量,有效地保证了师生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五是在推进学院发展上,始终坚持党建工作责任制,把党建工作与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育人等工作实际相结合,保证了学院办学的整体工作正常运行并取得新的成效。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他强调,要对照学校党委制定的党建工作规则要求,巩固成效,查找不足,努力完善。重点是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和支部工作指导考核,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好党组织委员会会议制度等。他要求全体教师党员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加强党性修养,在学院各项具体工作中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还就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社科)基金项目、本科教学评估、学生安全及就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尹华祺 文)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