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我校首次入选Google支持教育部高教司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

   近日,Google中国教育合作项目部与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学子的项目团队正式签署《2018年Google支持教育部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立项协议书》。

2018年7月,由信息工程学院蒲海波教授指导、物联网工程专业2016级鲁芸露、罗梦婷、黄瑞三位同学提交的作品——“开车不做低头族”汽车安全系统,在“2018年Google支持教育部高教司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评审中成功入选,将在Google公司资金和技术支持下进行为期一年的项目研发工作。这也是我校学子目前首次在该类项目中获得立项。同时参选的团队还有来自厦门大学、复旦大学等近百所高校学子,最终38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从数百项申请中脱颖而出、获得立项。该项目立足解决部分司机开车玩手机的现象,是一项基于嵌入式结合安卓应用开发的行车提示系统,当车速达到或超过20km/h且司机正在使用社交软件时,汽车便会发出提示警示信号。

据悉,教育部高教司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是教育部与国内外大型科技企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联合创办的,旨在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Google支持教育部高教司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面向高校计算机类和电子信息类等相关专业的学生个人或团队。创新训练项目基于开放开源技术的项目研究和开发,锻炼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养;创业训练项目,通过小额资助支持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进行初步创业实践训练。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培育创新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氛围日渐浓厚,项目的质量不断提高,涌现出不少创新成果。(文:鲁芸露,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