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要求研究生要做到“炼狱重生”

91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在4210会议室举行。院长刘菲、党委书记张禧、副院长穆炯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禧教授代表学院师生向与会的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期间,转变求学态度,放眼信息行业发展的前沿态势,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信息类人才的需求,明确发展方向,克服浮躁心态,潜心学习,拓展知识面,做到深度与广度相结合,做人与做事相结合,实现学习成绩和科研成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取得新的成效和新的发展。

学院副院长穆炯教授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概况、研究生培养过程,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进程,圆满完成学业。导师代表危疆树代表全体导师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做好规划,明确目标;勤于思考,善于学习;端正学术态度,恪守学术道德”,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交流,发扬科研团队协作精神,在未来宝贵的研究生学习生涯里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院长刘菲教授在讲话中要求,全体研究生要正确面对研究生阶段与本科阶段的学习差异,转变学习方式,端正学风;正确处理学习与成果的关系,成果来源于学习、研究的积累,来源于长时间的努力探索和默默无闻的付出;正确处理导师引导与自主学习的关系,要以“炼狱重生”的心态,加强基础理论的学习,勇于在科研领域攻坚克难,积极跟着导师做好科研项目,多出成果,珍惜时间,不断提高。

会后,学院副院长穆炯就《科研诚信与道德》作了专题报告,希望全体研究生在未来的学术生涯中牢固坚守学术底线,恪守学术道德。



(文:杨梅,审:张禧)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