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川农大精神大家谈”活动

“观念是行动的先导,干事创业必须要有强大的精神作为动力支撑。在新的形势下要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必须弘扬传承好‘川农大精神’,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信息工程学院继6月份组织开展“川农大精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来,7月3日在工学楼210会议室召开“川农大精神大家谈”座谈会,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禧教授带头学习分享,全体师生代表结合实际畅谈自己心目中的“川农大精神”。张禧对“川农大精神”的形成、发展和总结提炼过程作了介绍,对开展“川农大精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新时代弘扬“川农大精神”的意义作了强调,对全院师生进一步弘扬“川农大精神”,促进学院改革发展提出了要求。

学院第一位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信息类项目的张德军博士、留学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李志勇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的罗永博士,分别以自身到校的切身感受,谈了自己对“川农大精神”的认知。他们谈到,自己从细微之处感知、践行川农大精神,“高效”、“敬业”、“团结”是对川农大教职工最深刻的印象,自己作为新教师,也深受感染,慢慢变成具有这一精神特质的川农大人。作为在校近二十年的“老川农”,蒲海波教授和陈晓燕教授表示,正是“川农大精神”在代代薪火相传的过程中,涵育出了川农人在工作中“爱国敬业”的不竭动力、“艰苦奋斗”的基本底色、“团结拼搏”的积极态势和“求实创新”的不断追求,才有川农大美好的今天。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国江同学认为,“川农大精神”体现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从外校考入我校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李浩瑞、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月、wingstudio工作室负责人田智、央视“金牌实习生”何佳桢等同学,以学习、工作、实践经历为例诠释“川农大精神”对自身的激励。

最后,应邀参会的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杨志钢结合在校20年的感受,谈了自己对“川农大精神”的理解。他说,“川农大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蕴藏着从价值论到方法论的丰富内涵,川农大之所以在危难时刻人心不散、事业不断、成就辉煌,正是因为这独有的精神激励。希望大家不断思考,如何对其赋予新内涵、积累新素材、创造新话语、激发新动力,为川农大更美好的未来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邓秋红(文)】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