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第五届团代会暨学代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新一代青年成为有责任,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栋梁之才,信息工程学院于2018年12月16日下午14:00在工学楼210会议室召开第五届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黄锎靓,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邓秋红,团委办公室尹华祺老师出席会议,学院共青团委员会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候选人以及42名团学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第四届共青团委员会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各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作了精彩的工作报告。其中,黄锎靓代表学院共青团委员会作《信息工程学院团委2017-2018学年工作总结》,围绕思想教育、组织建设、服务学子、文化育人四个方面回顾了学院团委一年来的主要工作,突出工作特色与亮点,提出了学院共青团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之后,第四届学生会就业指导部副部长刘雨欣从回首往昔、反思不足、展望未来三个方面对第四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了反思,并对新一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提出了工作期望。与会代表以热烈的掌声审议通过了第四届共青团委员会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信息工程学院共青团改革方案》和《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与会代表严格按照《信息工程学院第五届团员代表暨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选举方法》,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第五届共青团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学生副书记以及第五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团、主席。黄锎靓老师指出,团学代会的胜利召开是同学们民主意识增强的体现,并鼓励各位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肩负自己的职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据悉,2017年学院按照《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积极推动改革,并结合学院实际,以维护学生利益为宗旨开展工作,在学生思想教育、文化活动等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

第五届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意味着学院必将以落实和完善团的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工作核心,引导广大学院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政治生活,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发展建设,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文:黄瑞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