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青马工程】青马班开展学习实践系列活动之“走近马克思”读书分享会

  “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期青马班于127日下午在第四教学楼210会议室开展了以“走近马克思”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会议由青马班团支部书记黄瑞主持。

会上,青马班学员积极对近期的阅读学习进行了分享。“《马克思恩格斯珍闻录》真实地描绘了马克思、思格斯当时的具体生活环境,记录了他们科学世界观形成的历史过程,讲述了他们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以及一些家庭趣事,让我们能够轻松全面的去了解马克思、恩格斯的生活、工作和革命实践活动。”田小芬首先谈到,马克思主义的形成,实现了人类思想史上的伟大变革,是整个世界的伟大财富。它是科学的,正确的,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的能改造世界的伟大理论。

随后,青马班组织委员赵栩晨对《共产党宣言》进行了分享,她提出,二十一世纪的新世纪青年应当正确看待事物的发展,要不断用科学去发展和认识它;实践委员余洁、权益委员肖展也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对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和感悟;学员刘素天对《马克思传》进行了分享。

读书分享会的最后,青马班团支部书记黄瑞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她表示没有任何理论是完备的,即便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应用与实践中也不能照搬照套,而要在辩证思考后批判地接受真正对自身有用的部分。我们要博观约取,博观是学习前任之述,约取是形成自己的观点,若对于一切知识细大不捐则反而没有得到真正的知识。我们作为青马班学员,应继承和发扬马克思主义理论,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在不断的实践中进行完善和总结。

“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在人类思想史上,没有一种思想理论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人类产生了如此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本次读书分享会意在让学员走近马克思,了解马克思伟大的一生,坚定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的信念,不断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引导青少年努力建设自身,为中华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文:黄敬程,审:邓秋红,黄瑞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